轻工频道最新轻工展会信息| 东盟行业|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轻工 » 东盟行业 » 受惠产业转移 越南箱包雨伞出口量暴增
受惠产业转移 越南箱包雨伞出口量暴增
越南箱包和雨伞等轻工产业增长迅速,此类产品除了出口到邻近的东南亚诸国之外,还远销欧美。其箱包和雨伞的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以上,预计今年的出口额将达到17亿美元。中国劳动密集型产业向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转移,使得这些国家的轻工业发展迅速。

    记者从亚洲媒体“Intellasia”昨日的报道中获悉,在今年六月份,越南在手提包、手提箱和雨伞方面的出口额达到了1.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34%。

    越南在今年上半年箱包和雨伞的出口的总额为9.1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74%。

    越南皮革和制鞋协会的数据表示,在2013年整年里,箱包和雨伞方面的出口额有望达到17亿美元。

    越南箱包雨伞的主要进口国是美国、日本、德国、比利时、韩国、荷兰、法国、中国、瑞典、香港和阿联酋。

    仅仅美国一个国家的进口额在今年上半就达到了3.9162亿美元,占了越南在这一时期的总出口额收入的44.77%。

    其次,日本是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进口国,其进口金额达到了1.1157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与此同时,出口到泰国、瑞典、意大利和马拉西亚的越南提包、箱包和雨伞增长了40%到50%。

    记者了解到,由于中国劳动力工资和原材料成本水涨船高,许多如服装、箱包、雨伞、制鞋等轻工产业渐渐地朝劳动力便宜的东南亚国家转移,越南成为吸引外资的重要的投资目的地。越南在外资进入之后,其各个产业不断完善,出口额也不断增长。中国出口公司如何在这个新形势下与东南亚诸国竞争成为一个核心问题。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