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频道最新轻工展会信息| 东盟行业|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轻工 » 东盟行业 » 越南生活用纸市场需求增加
越南生活用纸市场需求增加
  几天前,在越南胡志明市举办的一个消费品会议上,有发言者这样指出:越南生活用纸需求量会以每年12.5%的增长速率增加,到2015年,全越南生活用纸需求量将达到15万吨。

    Nguyen Hoang Nam,越南西贡纸业股份公司的销售总监指出,到2015年时,越南纸巾消费量会达到人均1kg。

    2007年越南人均纸巾消费量是0.48kg,而日本式14.25kg,台湾是13.62kg,泰国1.08kg。

    随着经济的增长,高档纸巾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因此,接下来的五年内,高档纸巾会出现部分短缺。

    市场对消费纸张的需求,包括厕纸,手帕纸,面巾纸,在设计、类型、品牌和原纸方面都有不同。

    根据最新的尼尔森数据显示,国内大概有432个纸张品种。这些产品质量不同,由不同原材料和技术制成,不能保证卫生和安全,尤其是对儿童来讲。

    Vu Ngoc Bao博士,越南制浆造纸协会的秘书长,指出仍然有很多小厂在纸巾的生产过程有氯元素的存在。

    越南高品质货物俱乐部副主席Nguyen Lam Vien指出,除此之外,假冒伪劣产品也是另一大问题。

    许多大型纸巾生产商同样抱怨越来越多的小厂模仿他们的产品。

    为保证消费者的健康和市场的透明度,与会者代表建议政府决定起草一项关于纸巾市场的规章制度,以此来更好地控制市场。

    Vu Ngoc Bao博士还说道,只有越南标准被准予应用到纸巾产品的分级制度上。越南西贡纸业股份公司的总监Cao Tien Vi指出,在8月份颁布的关于假货的97号令规定对违规者将严惩,但是由于缺乏监察人员,违法者很难被指控。

    胡志明市消费者保护协会的秘书长Phan Thi Viet Thu指出,消费者应该联合抵制假冒伪劣的纸品。

    除此之外,她还建议民众要把厕纸用在合适的地方,不要用其清洁桌椅或家具,也不要用来擦手或嘴。

    为避免买到假的纸品,Cao Tien Vi建议消费者去口碑好的超市或者纸巾经销商那购买纸品。
 

          来源:纸业易贸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